2008/3/9

The Movie:刺殺據點 (Vantage Point)

好久沒看院線片了, 加上北鼻最近瘋狂想看24第六季 (苦無朋友剛好要出差大陸啊….) 突然想到最近不是有一齣很類似的電影---“刺殺據點”嗎? 票房好像很不錯, 劇情簡介也是個精采, 讓我們決定跑去看, 一解看不到Jack Bauer之苦

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去京華城的喜滿客看電影 (哈哈, 很俗吧! 這電影院不知道好多久了, 竟然還沒去看過) 買票劃位是像去國家劇院一樣, 可以看座位表挑位置的, 而且中國信託刷卡購票有打折, 算下來只比我買公司的優待票貴個30元, 不錯喔! 算是一個新發現囉~~

回歸正題, 來講講電影. 這部片的主角是丹尼斯奎德 (Dennis Quaid) 他演過超多片子, 例如: 明天過後 (The day after tomorrow), 大公司小老板 (In good company), 心靈投手 (The Rookie)….大部分扮演的都是英雄式的角色, 所以由他主演這個保護總統的特勤角色, 應該是頗適合…..但….人真的不能不服老啦….看他在片中飛撲, 狂奔, 飛車狂追恐怖份子的模樣, 實在頗給他心疼…都這把年紀的老先生了, 還要這麼拼…不過, 真的還算英勇啦! 給他拍拍手!! 北鼻還湊到我耳邊說: 感覺好像哈里遜福特的接班人喔…哈哈…

至於劇情, 強調的是八個陌生人, 八個目擊據點, 所以一場刺殺總統的主題, 重複倒帶好多次, 由不同主角的角度出發來看這個事件, 果然一開始馬上抓住觀眾的焦點, 讓我覺得果然沒選錯片子啊~ (因為北鼻老是說我選的都是爛片….嗚嗚…) 另外心裡還在想, 哇….這部片是要演多長啊…光光開頭就這麼刺激緊張且複雜, 這批恐怖份子很厲害, 要把被綁架的總統找到可不簡單啊….而且感覺真的有像在看24ㄋㄟ~~~ 喔喔….沒想到再過10分鐘, 劇情出現”極其戲劇化的轉折”…瞎咪! 總統就這樣找到囉!? 啊!!?? 沒有再有另一波的危機囉??!! 沒錯…片子結束了….留下我跟北鼻面面相覷, 就是一個傻眼…這樣丹尼斯奎德怎麼會算是救回總統的英雄嘛! 只能說是”運氣好”ㄇㄟ…. 唉! 我忍住不透漏太多劇情, 怕影響還沒看的人的興致, 但很懷疑看了我這篇網誌後, 有多少人還想看…哈哈!

看完這部電影, 我深深覺得, 看過24之後, 再也沒有類似主題可以拍得比他更淋漓盡致了….如果一直以24的標準來看待每一部片, 大概每一部都會被我們嫌棄到不行吧! 哈哈~ 另外, 還是少看院線片吧, 現在碰到爛片的機率真是太高了, 以價值感來說, 花二輪的票錢或租DVD, 被罵的片子應該會相對減少一點, 呵呵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