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5/30

呂李府文定

今天之前, 很多人問我要訂婚了, 會不會緊張, 我發現還好耶….好像只是擔心時間會被耽誤, 造成大夥在等新娘的狀況….因為行程真的很緊湊!

為了讓我的運勢好, 訂婚當天得在9-11的時辰到慈祐宮拜拜, 雖然慈幼宮到世貿33並不遠, 但即使我九點整開始拜拜, 整個拜完大概也已經9:40, 趕過去就十點, 這時我的新祕已經等我半小時了…十點出頭開始化妝其實很趕…在化妝的過程中, 我們的親朋好友已經陸陸續續來到了…

我的訂婚新祕也是我在VW上搜尋很久才確認的, 也算是精挑萬選, 但…真的不是我愛說, 給皖屏化過之後, 發現技術還是有差ㄟ….訂婚新祕的速度明顯較慢, 貼雙眼皮的技術也是大大敗給皖屏…貼了好幾次還不順, 終於貼好一眼, 另一眼一直沒辦法定位, 最後只好告訴我, 我那眼其實已經很雙了, 應該不用貼了….因為時間緊迫, 我也沒時間跟她耗了…看看鏡子, 兩眼也真的還蠻對稱的, 好吧, 就這樣囉~~還是快點弄頭髮吧~~頭髮是我們事前有溝通過的髮型, 但真的做出來還是跟照片看來有一點點差…不過還可以接受啦….沒想到…竟然還是被北鼻挑剔…連鼻都說, 還是皖屏厲害耶! 哈哈~~ 連男生都這樣說了…所以結論就是: 要去蘿亞拍婚紗照的姐妹, 一定要指定皖屏做造型喔!! 如果夠有錢的話, 訂婚結婚也把她包下來吧, 哈哈~~

終於, 造型做好了, 北鼻的家人也就位了, 要開始儀式, 老實說, 到走出更衣室我都還沒緊張, 直到開始聽世貿33協助儀式的工作人員解釋該怎麼做的時候, 我才發現, 要老命啊…怎麼這麼多規矩…加上那位講解的小姐的表情好認真嚴肅喔…讓我不自覺的開始緊張了…幸好還有小嬸嬸擔任好命婆陪我走出去奉茶…乖乖地奉完一圈茶回去, 服務小姐又很嚴肅的跟我說: 走太快了…聲音太小了(他很可愛喔…她說我的聲音小不是擔心被奉茶的人聽不到, 是擔心旁邊幫忙錄影的小叔叔錄不進我的聲音…昏倒…要大聲到錄影錄得很清楚, 我應該要很大聲ㄋㄟ….那樣才怪吧…又要慢動作又要大聲…很不自然耶…) 算了, 不管了, 我還是走我的自然風就好, 嘻嘻!!

接下來的儀式就很有趣了, 我要坐上高腳椅跟北鼻交換戒指, 並由雙方母親幫忙戴金飾, 一切也是要慢動作, 還要很作做的將手背外翻, 好讓攝影師捕捉到戴上的戒指…這個過程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巨星唷!!好幾台照相機在我們面前, 我們要一台一台的做表情被拍, 剎那間, 真的會以為自己在接受記者聯訪喔, 哈哈!! 只是看到照片後, 發現我們還是超不專業啦, 因為我們都沒有先講好一起先看哪一台相機, 所以會造成影中人各自對焦的有趣畫面…anyway, 這些照片的紀念價值大過一切囉!

酒席吃到魚這道菜後, 男方就準備悄悄地離席走人, 還是不太了解這個習俗是怎麼回事, 反正遵守就是了….心裡突然一陣輕鬆, 連講話聲音都大了…被老爸念沒有樣子…:P 其實儀式的結束, 正代表著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已經開啟了~ 說實話, 我還沒有很正視為人妻之後, 我的生活會有怎麼樣的改變…但我想我是該慢慢轉變心態了. 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像早上在媽祖娘娘面前許下的願望一般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你老哥一家無法參予,但是看到你的部落格,遠在美國的我們,也要來獻上我們的祝福喔!!維妮說:姑姑...你太早結婚啦,害我都不能當小花童ㄋㄟ!!!呵呵!!

匿名 提到...

維妮饒了姑姑啦...我怕我保養不好...等到你可以當小花童時,我已經是老新娘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