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5/4

荒謬的服務態度

從墾丁回到台北已經是晚飯時間了, 兩個人想半天還是不知道吃什麼, 我靈機一動, 想到媒體曾大加報導台北車站二樓由微風廣場接手, 進駐超多家美食餐廳, 兼具時尚與美味, 所以就決定順道下車一試, 沒想到卻開啟了一段不愉快的用餐回憶…..

整個二樓美食區, 真的很包羅萬象, 選擇性超多, 也正是因為太多選擇了, 我們一直舉棋不定該吃啥好…終於最後選定了一家人超多的『小南門點心專賣』, 幸運的是, 一下就可入座了, 就在我坐定後準備脫外套的當下不幸發生了…

背後剛好有位端著燒滾滾酸辣湯的女服務生經過, 在那一剎那, 酸辣湯就濺出來了, 我的手臂被撥到了一點…我立即的反應就是叫了一聲把手縮回來, 北鼻就忙著幫我找紙巾做處理, 此時此刻, 我們都認為這就是個『意外』罷了….我擦我的衣服,揉揉面積不大但還頗痛的手臂, 服務員就擦他的地板善後….沒想到, 那位女服務生擦完地板跑來問了一句: 你有燙傷嗎? 北鼻代為回答: 沒什麼關係…., 我心裡還想: 還不錯, 還會關心一下顧客…沒想到她的下一句簡直讓我們噴血: 拜託!! 燙到的是我好不好!! (語氣非常的不屑) 然後轉身離開….留我跟北鼻兩個人傻眼對看了兩秒, 接著北鼻馬上拿起行李跟我說: 走了, 這是什麼態度啊….

從來沒碰過這種事的兩個人走出店門口, 還是無法從剛才不可思議的對話中回神過來….過了一會, 北鼻說不應該就這樣算了, 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受這種鳥氣, 起碼要反映給客服中心知道! 所以草草吃了點小吃, 北鼻堅持要找微風客服人員處理, 幸好微風馬上找來樓管來協助, 在了解狀況後, 樓管林先生就帶著我們回『小南門』討回公道, 老實說, 這時我們兩個還有些不好意思, 覺得怎麼還出動了微風的人員, 應該在當下發生事情的時候就直接跟店長反映了….但到了『小南門』, 我們發現這是對的了….

北鼻一下認出那名女服務生, 她看到我們來, 還是一付不爽的表情, 很有氣勢的上完一道菜後走過來, 劈頭就一句對著樓管說: 好了嗎? 你聽完他們的『一面之詞』也該聽我說了吧? (表情還是一付凶巴巴的模樣) 當下我那股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情馬上消失, 一股火就升上來了! 她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!? 是覺得我們在誣賴她嗎?? 要不是樓管馬上把她拉開一步溝通, 我大概馬上嗆她, 還真想聽聽看她要說啥咧! 雖然樓管跟她溝通的過程我們都沒聽到, 但我隱約聽到他說辦不到, 不可能…然後不理樓管, 轉身進廚房, 我想那個看起來也很嫩的樓管也被他嚇到了吧, 接下來, 樓管又背對著我們找了一位男服務生暗自交代了一番, 然後走到我們面前說, 這個男生是該店的店長, 由店長代表那位店員道歉, 當下我有點難接受這個男生是店長, 因為看起來比那女服務生還年輕, 加上我們上門來他也沒有主動了解狀況, 任由那位女服務生自己跟樓管溝通, 但由於他的道歉還頗有誠意, 且樓管也當我們的面說, 微風一定會處罰該店(罰款記點之類的), 所以我們就再次表達了我們之所以又跑回來, 只是要一個合理的道歉罷了.於是, 北鼻填寫完顧客申訴表後, 微風表示一定會儘快處理出report給我們後, 我們就離開了!

且不要說顧客永遠是對的, 重點是這件事的發生, 我們從頭到尾就當是個意外, 沒有要追究誰對誰錯的問題, 只是這位女服務生還跑來『嗆聲』說燙到的應該是她吧! 這就很誇張了, 到後來我們找上門, 只是要求一個『無故被嗆聲』的道歉, 而非『被燙到』的道歉, 但她還是一付死不認錯的態度, 實在是很荒謬! 先不要說這個事件之後會讓她得到什麼教訓, 只要他還是堅持他的這種處事方法, 這個事件絕對不會是她待在服務業的最後一件! 希望『小南門』會正視這個看似小小的糾紛, 好好教育這名員工, 否則我們要失望的不只是這個服務生而已了…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