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9/25

Shawn's B Day Dinner @ Le Coq

生日總是最好的打牙祭藉口了~ 趁著我家老爺的大壽, 我們選擇了這家 Le Coq 法式料理餐廳. 這家店的老闆, 也就是主廚, 可是上山拜師, 拿到法國藍帶料理學院最高榮譽證書的呢!! 而這家店一共有七位藍帶學生, 這麼陣容堅強的餐廳, 還真是讓人期待萬分呢~

星期四晚上的Le Coq, 客人不多, 以白色布幕做隔間的設計讓簡潔的空間顯得柔和浪漫, 加上昏黃的燈光及點綴的燭光, 氣氛真的很好喔!!

我們點了兩客5道菜的套餐, 包括: 冷前, 湯, 熱前, 主菜, 甜點


餐前麵包就十分令人驚艷, 烤得熱烘烘的雜糧麵包塗上超香濃的奶油...真是絕配! 讓本來說要留點肚子吃後面好料的我們, 還是忍不住把麵包都吃掉了!
這是Special Service: 不記得名字了, 右邊是無花果及鵝肝醬, 左邊則是炸田雞, 超-好-吃!!


牡丹蝦佐橙汁: 蝦子十分肥美新鮮, 入口即化, 拌著柳橙調製的醬汁, 非常爽口


烤鮪魚: 沒記到這道菜的名字.....總之就是一道三分熟的鮪魚搭配一大塊很像Feita的起司, 鮪魚超嫩不腥, 搭配了起司味道就顯得更濃郁了, 這是老公最愛的一道菜咧!


栗子湯: 非常濃郁香甜, 口感沙沙的, 還是可以感受到栗子的小顆粒, 我覺得喝完這道湯, 基本上就已經飽了 :P



番茄湯: 酸酸甜甜, 很清口, 完整的番茄塊, 讓人覺得喝下他就補充了好多維他命C咧~~

長臂螯蝦搭迷你奶油滑蛋塔: 這道菜我超愛, 聽經理介紹, 這是一道非常傳統的法式熱前, 螯蝦的鮮美並沒有因為煎炒而流失, 而奶油滑蛋塔更是好吃到不行! 強力推薦唷!!



紅酒燴蝸牛勃根地風味: 這是我吃法國菜必點的一道, 雖然Le Coq的不錯吃, 但老實講, 並沒有到讓人驚艷的地步....

炭烤美國頂級菲力佐肝醬綠胡椒醬汁: 安全過關的一道主菜, 哈哈 :P 因為就是肉質很嫩, 醬汁也搭配得不賴囉!!


皇冠煙燻雙味佐紅酒醬汁: 這道菜非常特別, 點的時候我只知道有火腿, 鮭魚和鯛魚, 沒想到菜上來, 只看到一個火腿捲, 兩種魚咧?? 下張圖會揭曉喔!!

雖然暗了點啦...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出來, 火腿捲裡外層裹得是鯛魚, 內層才是鮭魚喔...真是下工夫的菜啊~~ 魚的味道很讚, 可惜醬汁鹹了點...我寧願吃魚的原味 :P


巧克力舒芙蕾: Le Coq的舒芙蕾要24小時前預訂, 今天是因為有壽星, 所以免費招待, 不然一客要價520元...貴的咧! 所以這算是我給老公一個小小的驚喜囉!! 當waiter插著仙女棒蠟燭送上舒芙蕾的時候, 我看到北鼻先是一付"狀況外"隨後 "驚訝" 的表情, 我就知道, 耶~成功啦 ^_<
這道舒芙蕾真的超級好吃, 一定要趁熱馬上吃掉, 我只能說, 還真的值得呀!!





蘇雷特可麗餅: 這是可麗餅上桌三部曲, 首先先要點著威士忌, 起火後淋在可麗餅上, 待火焰熄滅, 可麗餅的表皮被烤得焦焦的, 就可以開始享用囉!! 甜甜的可麗餅搭配酸酸的水果, 加上剛淋上的烈酒滋味, 真的非常棒!!



岩漿巧克力佐香料麵包冰淇淋: 這也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道甜點, 到哪, 都會想點來吃吃看, Le Coq做得也不錯, 巧克力味道也是非常濃郁, 冰淇淋也很香, 可惜跟巧克力舒芙蕾一比....也就稍稍落敗啦!!




Le Coq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0號
電話:02-2775-2818
http://lecoqtw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