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9/22

Music Man 搖滾之夜

沒錯! 我又要去看王力宏演唱會了! 兩年前那場蓋世英雄演唱會實在太讚…讓我這次在知道王力宏又要開演唱會後, 毫不猶豫買票, 央求第二號人頭---就是我老公啦! (前年的人頭是盧媽媽, 哈!)陪我去看!

因為有劃位, 加上已經不是瘋偶像的年齡了, 我們七點多吃飽飽才悠哉晃到小巨蛋準備入場, 說到這, 要來好好稱讚這次的主辦單位, 因為這次應該是我排隊排最短的一次吧! 沒五分鐘, 我們就已經進到小巨蛋了喔!

如果兩年前的那場演唱會有100分, 這次我大概只會給90分….可能是我期待太多, 可能是上次演唱會實在太棒!! 這次演唱會不能說不好, 但就是少了一點什麼….或許是這次主題定位在搖滾, 連深情的情歌都把編曲改得比較Rock, 不是我的style, 我還是愛那個深情彈鋼琴, 拉小提琴的力宏啦!!

雖說沒給我這麼多的驚艷, 但還是有很多很棒的東西, 譬如, 王力宏的音效跟舞台設計, 一直是我看過幾場演唱會下來最有水準的! 今年耗資五千萬的舞台真不是蓋的, 整面四層樓高的螢幕, 不管是將王力宏大大的投影出來, 讓坐最後一排的觀眾也可以清楚的看著王力宏流口水…或是配合歌曲的背景變化, 都令人嘆為觀止…我想這是整場演唱會最棒的地方!

今年沒有特別來賓, 但有一個很特別的節目, 就是”改變自己”樂團的表演, 這個樂團的成員是: 小王, 小力, 小宏, 跟王力宏, 有看過改變自己那支MV的人就知道, 整個樂團的成員其實都是王力宏分飾多角的呈現, MV當然很簡單囉, 可是這是現場演唱會ㄋㄟ….怎麼可能!? 就在大家好奇下 四個人分別上台了….還自我介紹喔…這就奇了吧! 其實唱到一半, 我就想懂了, 其實還是靠科技的進步呀! 主唱王力宏當然是本尊, 鼓手, 鍵盤手及吉他手就找跟王力宏身材很像的人上台, 當然他們的妝扮也是下了番功夫, 故意戴帽子跟墨鏡, 儘量不讓前排的人看清楚他們的長相, 接下來就靠大螢幕囉~ 螢幕分別給這些樂手特寫, 一看是王力宏, 大家當然驚呼怎麼可能…其實這些畫面都是事先錄好的, 然後時間到了再take到螢幕上囉!! 呵呵, 也是一個有創意囉!!

主角換裝的空檔, 也做了設計, 請到甜心主播侯佩岑跟現場記者做連線, 訪問來觀賞演唱會的明星們, 這可是大大滿足了普羅觀眾的好奇心和八卦心態, 想當年我們還做過拿著望遠鏡往VIP座位拼命找明星的搞笑動作咧…這次不用偷偷看, 鏡頭直接照給你看, 還外加訪問喔!! 哈哈~~ 讚吧!! 不過….我老公最遺憾的應該是鏡頭怎麼沒take到隋棠呢??!! 哈哈!!

這次的選歌, 讓我很意外的是, 王力宏挑了一首還頗冷門的歌---Can you feel my world, 雖然是專輯的第十首, 但卻是我的最愛! 還有一首---愛你等於愛自己, 也是我大二最愛之一, 所以都能聽到, 真是太開心了!!

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會, 本以為會在深情的Kiss Goodbye中浪漫的結束, 沒想到, 還真的是要搖滾到底耶! 開場唱了新歌---搖滾怎麼了, 結束還要再唱一遍!! 媽呀! 後遺症就是我跟北鼻離開小巨蛋到回家, 整路上兩個人像跳針的唱片, 不停的repeat: What’s wrong with me~~~~ wrooo ng with me…….這麼high, 怎麼睡咧…

Ps. 這次王力宏實在露得不多….最多就是一件皮背心, 所以頂多看到結實的臂膀…那位要我多幫他看一點muscle的有小孩的已婚婦女, 歹勢啦!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哪位要看muscle有小孩的已婚盧麻麻...果然我就想說看了演唱會一定會上來寫個543的!!哈哈.....沒有我的陪伴,你家老公終於拿你沒折,硬著頭皮陪你看囉!!!
大概我們越來越老,對演唱會會越來越沒fu囉!!以後沒法看哪些唱唱跳跳的囉...所以麻麻我都趕看日劇韓劇流口水啦!!